烏克蘭:6月可望獲歐盟入會候選資格

烏克蘭副總理斯特法尼希納表示,她預期烏克蘭在6月將可獲得歐洲聯盟入會候選資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主管歐洲及歐洲-大西洋區域整合事務的烏克蘭副總理斯特法尼希納(Olga Stefanishyna)表示,她預期烏克蘭在6月將可獲得歐洲聯盟入會候選資格。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斯特法尼希納推文表示,在申請加入歐盟一事上,烏克蘭已經「做好快速行動的準備」。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天承諾,將快速處理烏克蘭申請入會案。

范德賴恩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將加入歐盟必填的調查問卷交給澤倫斯基。

范德賴恩說:「親愛的弗拉迪米爾(澤倫斯基名),在這個信封裡,有成為歐盟會員非常重要的一步,裡面放的問卷是我們未來幾週討論的基礎,你們通往歐洲與歐盟的道路從這裡開始。」

澤倫斯基收到問卷後,向范德賴恩表達謝意時開玩笑地說:「烏蘇拉(范德賴恩名),我們將在一週內備妥答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