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季報到 高雄政府啟動收購加工計畫

高雄市青梅種植面積1300公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高雄青梅季報到!今年從年初開始的幾波低溫促進梅花開花,梅果充實期亦有適當雨水,高雄六龜、甲仙、那瑪夏及桃源不只在年初梅花開滿枝頭,現在枝頭也掛滿了結實累累的青梅果實,不只產量高,果實也碩大飽滿,品質相當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市府農業局,合力透過六龜農會、甲仙地區農會及啟動「青梅加工收購措施」,計畫收購規模達1200公噸。確保梅農收益。

推出梅醋DIY雙人組,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推出梅醋DIY雙人組,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高雄市青梅種植面積1300公頃,主要生產區為桃源、六龜區、那瑪夏及甲仙。每年清明時節正是梅子盛產的季節,有心想要醃漬梅子或是浸泡梅醋、梅酒的民眾,可以把握今年又大又好的梅子,好好的大顯身手一番。如果不方便親自上山挑選,可以電洽甲仙地區農會或六龜區農會,習慣使用網路的消費者,可以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購買,不僅有青梅,還推出梅醋DIY雙人組,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教民眾手工醃漬梅子或是浸泡梅醋、梅酒
教民眾手工醃漬梅子或是浸泡梅醋、梅酒

高雄的青梅,都是在潔淨的山區中與自然環境和諧生長,長期以來研發出各種梅子加工產品,如梅精、梅精醬油及和風醬等多樣化加工品,以及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梅精糖與Q糖等等。今年甲仙地區農會的梅產品重新設計,嶄新的包裝一定會讓消費者耳目一新。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今年高雄青梅品質優良,且由於梅樹多種植於山區,管理及採收不易,採收初期農民會以手採方式採收,過了清明節就會改為竿採,加快採收速度,籲請民眾可多多購買回家DIY外,更可購買梅子加工品,幫助農民又增加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揚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