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擬於邊界設常駐軍 對抗未來俄國侵略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北約正計劃於其邊界設立常駐軍,以抵抗未來俄羅斯進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的話報導,北約正計劃於其邊界設立常駐軍,以抵抗未來俄羅斯進犯。

史托騰柏格接受電訊報專訪時表示,北約「正處於根本轉變時期」,將會反映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所作所為的「長期結果」。

他說:「現在我們已見到一個新現實,一種歐洲安全的新常態;因此,我們已要求各軍事指揮官,提供我們稱之為重新部署、北約長期調整的選項。」

史托騰柏格最近曾表示,他的北約秘書長任期將延長一年;他受訪時也指出,對於軍力重新部署一事,北約6月於馬德里(Madrid)舉行高峰會時將作成決定。

俄國入侵烏克蘭,已引發歐洲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也讓西方國家重新思考其防禦政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