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軍火商提供大量自走砲 支援烏克蘭抗俄

德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烏克蘭已收到德國軍火商克勞斯瑪斐魏格曼公司給予自走榴彈砲的提議,數量相當可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德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烏克蘭已收到德國軍火商克勞斯瑪斐魏格曼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給予自走榴彈砲的提議,數量相當可觀。

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昨天引述基輔政府不具名消息人士披露,克勞斯瑪斐魏格曼公司提議給予烏克蘭100輛自走榴彈砲。

德國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確有此項提議,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週日世界報指出,克勞斯瑪斐魏格曼公司目前沒有準備好送出去的武器,因此向德國軍方建議先提供100輛自走榴彈砲給基輔,等公司準備好後,會再把新武器交給德國軍方,可能是從2024下半年起。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上克勞斯瑪斐魏格曼請求置評。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拒絕評論。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德國一反長期以來不送武器到衝突區的政策,表示將供應史特瑞拉飛彈(Strela)等武器給烏克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8日說,重要的是,德國只會供應烏克蘭軍方知道怎麼使用的武器,像是前共產東德軍隊留下來的老舊裝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