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奧地利領袖將會面 創烏俄開戰後先例

奧地利當局10日宣布,總理內哈默(左)11日將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右),成為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位與蒲亭會面的歐洲領導人。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奧地利當局今天宣布,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11日將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成為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位與蒲亭會面的歐洲領導人。

內哈默(Karl Nehammer)的發言人在烏克蘭境內表示:「總理正前往莫斯科。此行已知會柏林、布魯塞爾,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該名發言人證實,內哈默將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位與蒲亭會面的歐洲領導人。

他透露,內哈默在烏克蘭訪問期間,主動邀約蒲亭會面。即使知道機會渺茫,但內哈默仍希望「盡一切努力,推動和平進展。」

內哈默10日訪問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後,計畫與克里姆林宮討論其「戰爭罪行」。

發言人指出:「我們會在保持中立的框架內,在人道主義和政治層面上支持烏克蘭,這一點非常重要。」

奧地利是歐盟成員國,但並未加入北約。維也納於7日宣布驅逐4名俄國外交官,並稱他們從事與其外交身分不符的行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