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所需武器」 抵禦俄軍攻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0日表示,烏克蘭尋求更多西方軍事援助之際,美國正致力向基輔提供「它需要的武器」,以抵禦俄軍攻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烏克蘭尋求更多西方軍事援助之際,美國正致力向基輔提供「它需要的武器」,以抵禦俄軍攻擊。

蘇利文表示,拜登政府將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以避免俄羅斯奪取更多烏國領土,並以平民為攻擊目標。華盛頓認為這些攻擊行為屬於「戰爭罪行」。

蘇利文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我們將為烏克蘭提供擊退俄軍所需的武器,以阻止他們佔領更多城鎮,並犯下更多這類罪行。」

稍後蘇利文又在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節目中說,美國「正日以繼夜運送我們自己的武器(到烏克蘭)…同時安排和協調許多其他國家提供武器援助。每天都有武器送到(烏國),包括今天也有。」

白宮上週表示,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國以來,美國已向基輔提供17億美元軍援。

現有武器援助包括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系統、肩射式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以及彈藥和防彈衣。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仍持續要求美、歐領袖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和裝備,以利烏軍在該國東部地區與俄軍交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