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主張加速運交台灣關鍵武器 國防部歡迎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程序。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11日在立法院表示,美國國會提出、尤其是加速處理相關軍售流程,以及有助於印太和平穩定的法案,國防部都表示歡迎。(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程序。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國會提出、尤其是加速處理相關軍售流程,以及有助於印太和平穩定的法案,國防部都表示歡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聯席審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修正草案」,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列席並備質詢。

柏鴻輝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關美國智庫分析中國武力犯台可能出現的4個場景,柏鴻輝指出,美國智庫不是今天才推演台海狀況,全世界也都關注從過去迄今的印太戰略,國防部會關注美國智庫所推演的任何結論,也會參考好的經驗。

至於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中國對美國構成的威脅評估已改變,北京當局正加速擴張其核武儲備,除藉此自保嚇阻美方來犯,也能在台海爆發衝突時阻止美國插手。

柏鴻輝說明,中國發展包含核武戰略在內的各種武力系統,窮兵黷武眾所皆知,全世界也都注意中國發展核武對地區和平穩定所造成影響,國防部會關注發展。

至於中共民用運12機日前飛擾馬祖東引後,外傳海軍陸戰隊將部署馬祖。柏鴻輝指出,國防部不會疏忽外島防務工作,但不評論兵力部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