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計畫經濟死灰復燃?學者析統一大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疫情之下,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中共國務院發布所謂「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意見,稱要加快建立全國統一市場制度規則,打破地方保護,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學者解讀,這代表中共當局企圖將經濟裁量權,收回中央手中。

[聲音來源]中華經濟研究院大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王國臣:「它會有一種回到計劃經濟的感覺,這個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地方的自主權的大幅的萎縮,然後都回到了中央的統一政策。當然地方的,經濟上面的裁量權,就變得非常的非常的小。」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它講這個,什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話,就是由中共中央和國務院來發布的一個規範。等於是它把本來是,由完善的法治,和民間在完善的法治基礎上自發建立的同一市場,收到了黨和國務院的手裡面,也就是進行一個根本就不需要的行政干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