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數十億「一馬基金」 高盛前高管被定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來關注全球最大金融腐敗案「一馬基金」案。因參與策劃從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盜用數十億美元,高盛前高管黃宗華被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定罪。

「一馬基金」(1MDB)腐敗醜聞案於今年2月14日在紐約開審。49歲的高盛前高管黃宗華被控密謀賄賂外國官員、密謀規避高盛的內部監管和洗錢三項罪名。

經過近兩個月的審判和數天的審議,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4月8日宣判,陪審團認定,對黃宗華的所有指控罪名成立。

檢察官指,高盛前高管黃宗華和馬來西亞華裔商人劉特佐(Low Taek Jho)參與策劃了從「一馬發展」(1MDB)盜用45億美元基金,黃宗華接受了3,500萬美元的回扣。

黃宗華的律師聲稱,黃是高盛銀行另一名更高級別高管的「替罪羊」。

「一馬」案是世界上最大金融欺詐案之一,震撼了馬來西亞政界,並迫使高盛銀行支付約50億美元的罰款。黃宗華是目前唯一因該醜聞被審判的高盛前高管。他將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