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照護上路 估6成在宅 4成住院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為了保有足夠的醫療量能給中重症患者,籌備已久的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今天(11日)開始試運行,讓65歲以下、無懷孕、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個案可以在家照顧,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亞東醫院,現場視訊關懷居家照護患者。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居家照護個案:「你每天要填健康量測,每天要填三次的健康量測,你知道嗎?知道知道,關懷包裡面也有溫度計,我都有定期量溫度,然後回報相關的狀況。」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我們剛剛,大家也可以看到,我們的iCare(智能照護APP)上,他如果沒有回傳(體溫),它會是一個白色的空格,所以當他們看到白色的空格時候,他們就會主動CALL IN,如果CALL IN不到人,就會立刻偕同我們當地的消防隊,我們就會立刻啟動到宅去,做一個必要處理。」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評估,未來大約會有6成的確診者符合居家照護,4成住院治療。確診者如有不適也可遠距診療,或經由綠色通道送醫。另外,確診者如果有用藥需求,也能透過社區藥局送藥到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