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昆山封城衝擊 金管會:161家上市櫃台商停工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上海、昆山相繼封城,根據金管會統計,已有161家上市櫃台商停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國疫情蔓延,上海、昆山等大城市紛紛封城,造成多家台商停工延期,對台灣上市櫃公司及供應鏈影響,是否衝擊台股?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依據清查到目前為止,上海及昆山停工的上市櫃台商共有161家,但皆已研擬因應方案。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上海近期因疫情關係封城,台灣許多上市櫃公司在當地有設廠,對台股是否會造成衝擊?

張振山表示,從目前清查來看,上海及昆山停工的上市櫃台商共161家,但這些公司已有相關擬定方案,例如調整生產地、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等,因此停工並未對161家公司造成重大影響。

李貴敏表示,這些上市櫃公司都表示沒有重大影響,若事後證實其實有影響,誤導投資人該如何處理?黃天牧表示,若有事實證明,交易所將會進行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