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大立光法說14日登場 牽動台股走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謝謝執行長,在通膨、地緣政治與疫情多重因素下,外界關注,是否會對半導體與消費性電子產品景氣帶來衝擊。本週的市場重頭戲,就是台積電與大立光即將週四召開法說會,是否牽動電子股與台股走勢?分析師點出兩大觀察指標。

台積電法說會即將在14日登場,日前公布第一季營收攀高,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外界認為,台積法說將是產業景氣風向球,牽動電子股與台股走勢。

分析師 王兆立:「近期來看美國科技股表現比較弱,所以台灣的電子股相對上來講,外資大家都會站在比較賣超的動作。所以以目前來講的話,除非美國的科技股可以走穩,或者是說新台幣可以出現比較止跌的現象,不要再出現比較大幅度的貶值,我想一萬七當然有機會,不過目前來看的話,我想這個地方,一萬七千點還是有失守的一個機會。」

儘管市場對半導體產業明年面臨下行循環壓力,具有一定風險意識,摩根大通證券因此下修台積電財務預期。不過,整體內外資大型研究機構仍看好台積電前景。美系外資預測,台積第二季財測有七成機會讓股價上揚,漲幅上看5%以上;國內投顧業者也重申,台積電在7與5奈米先進製程貢獻下,今年成長將超越產業平均。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2.01.14):「晶圓代工產業非常清楚,晶圓代工產業成長會更快,因為除了無晶圓廠、IDM外包業務都在快速增加,最重要的是IC系統設計公司也會成長。所以我們相信代工成長性,會是一個好年,會比其他區塊更好。」

分析師 王兆立:「以目前來講的話,其實台積電的展望相對上來講,我認為在法說會的一個說明,對於未來的展望相對還是會比較樂觀,可是因為短線長的因素或者是籌碼的因素,會讓它的股價還是會有一些個壓力。」

而大立光法說也將在同一天登場,外資研究機構在法說前夕接連下修大立光財務預期,部分美系外資擔憂首季毛利率恐怕不如預期,股價陰霾看來不易消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