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向南韓國會發表演說 尋求軍援抵禦俄國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未停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 11日下午向南韓國會發表視訊演說,他要求南韓提供軍事武器支援,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國的侵略。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未停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下午向南韓國會發表視訊演說,他要求南韓提供軍事武器支援,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國的侵略。

韓聯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南韓國會圖書館大講堂發表視訊演說,他對南韓國會議員提出上述請求,還說烏克蘭需要各種軍事科技,包括戰機和戰車。

澤倫斯基表示:「大韓民國可以幫助烏克蘭,南韓擁有可以阻止俄國船艦和飛彈的軍事武器。」

據悉,烏克蘭3月初曾向包括南韓在內的各國請求提供軍事及人道主義援助。除了非武器物資外,烏方請求援助的物資還包括步槍、反坦克砲等殺傷性武器。南韓國防部曾多次表態說,韓方難以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演說中還提到,俄國威脅到全歐洲,不僅只有烏克蘭,且俄國已經摧毀烏克蘭境內數百座基礎設施,至少有300間醫院,俄國也正在集結數以萬計的軍隊發動下一次攻擊。

他更說,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可能有數以萬計的人們遭殺害,除非俄國被迫停止,否則他們不會罷手,如果烏克蘭要在這場戰爭中存活下來,會需要更多幫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