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無限期暫停在俄羅斯運作 員工放有薪假

瑞典電信業巨擘愛立信公司(Ericsson)11日宣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全面暫停在俄國的運作, 但會給當地員工放有薪假。圖為愛立信公司在拉斯維加斯參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瑞典電信業巨擘愛立信公司(Ericsson)今天宣布,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公司在可預見的未來將全面暫停在俄國的運作,但會給當地員工放有薪假。

莫斯科當局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愛立信2月底就宣布將全面停止交貨給俄羅斯。

愛立信在聲明中表示:「鑒於近期事件和歐洲聯盟(EU)制裁,公司現將無限期暫停與俄羅斯客戶之間受影響的業務。」

愛立信稱正在跟客戶與夥伴交涉,「首要任務聚焦在俄羅斯境內愛立信員工的安全和福祉」,還說當地員工會放有薪假。

愛立信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公司在俄國員工人數約600人,且是「(俄國)最大(行動網路)營運商MTS和第4大營運商Tele2的主要供應商」。

發言人還說,俄羅斯與烏克蘭加起來占公司營收不到2%。

自俄軍發動入侵後,從宜家家居(Ikea)、可口可樂(Coca-Cola)、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到麥當勞(McDonald's)等數百家西方企業都已暫停在俄運作。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今天也宣布將出售其在羅斯銀行(Rosbank)的股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