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的樂齡生活 壯世代推動健康照護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畢業班同學,結合「身心靈經絡養生」課程,舉辦奇美湖畔野餐活動。(林常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為了減輕醫療體系的重擔,全球越來越多國家重視銀髮族的樂齡生活,而台灣高齡趨勢所帶來的市場需求也不容小覷。嘉南藥理大學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林常江老師認為,以銀髮族為主的需求市場,已經是台灣產業發展的一大趨勢。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畢業班同學與師長合照(林常江提供)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畢業班同學與師長合照(林常江提供)

嘉南藥理大學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系主任林為森表示,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調查,台灣總人口數2020年首度呈現負成長,老年人口比例超過高齡社會的14%。面對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本校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自2008成立後,已培育許多高齡健康管理的服務專業人才,隨著高齡社會的生活照護與服務需求的轉變,更要創造一個有活力的高齡化社會。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老師林常江指出,本系畢業班同學,多數是機構執行長、主任、居家督導、個案管理師,甚至是公司負責人。為了讓高齡者樂活身心,對於休閒規劃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也十分重視,因此學生也研發多款適合高齡族群的桌遊遊戲,帶動他們一起手腦並用,在歡樂的氣氛中,達成學習、互動及休閒之目標。

日前,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一群準畢業生,結合「身心靈經絡養生」課程,發揮情境創意,以在奇美湖畔野餐活動方式呈現,分享二年來,大家的學習成果,彼此交換心得,期盼未來可以應用在自己的工作職場上,這場餐會也讓大家一起渡過一個美好難忘的回憶。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畢業生,在奇美博物館的湖畔舉辦野餐派對。(林常江提供)
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畢業生,在奇美博物館的湖畔舉辦野餐派對。(林常江提供)

學員高利閿表示,透過這一次在奇美的野餐露營裡面,讓大家能夠更了解自己,如何保持正面且開放的心態,應用在自己的職場上。

學員高利閿(林常江提供)
學員高利閿(林常江提供)

學員蕭順隆說,學校的課程結合外面一些周邊的景點,然後做一個活動、野餐活動,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學員蕭順隆(林常江提供)
學員蕭順隆(林常江提供)

學員李忠憲也說,讓我們了解很多中藥膳食的實務的應用,可以藉由享受、分享,然後去增加大家同學的情誼。

學員李忠憲(林常江提供)
學員李忠憲(林常江提供)

學員謝佳芳表示,活動前的計劃和準備,一切都能心想事成!適逢假日,除了邀請系主任林為森和班導師林常江,也攜帶家人、小孩共同參與,讓同學們更有家的感覺。

學員謝佳芳(林常江提供)
學員謝佳芳(林常江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