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地升高風險區 酒仙橋地區全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上海、廣州疫情持續,北京的疫情也在升級,雖然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只有個位數,但封控卻風聲鶴唳,朝陽區一地被升級為高風險區,酒仙橋地區也全部被封。

北京疫情升級,4月11號一早,朝陽區酒仙橋附近芳園裡社區,民?正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

9號,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已被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網上視頻顯示,大批武警和安保人員在北京朝陽區集結,酒仙橋所有小區已全部被封.。

視頻:「小區所有門全鎖死,酒仙橋根本就不是封了一個小區,是所有小區全封,這是醫院,所有的商業全部關門,郵政都封了。」

北京酒仙橋商戶紀先生(變音):「整個酒仙橋都封了,現在。前天封了。酒仙橋小區所有都不能出入,全居家隔離呢。醫院也封了,商場都封了,二街坊前幾天出了8例嘛,二街坊的都拉走了,都隔離了。上個月他們(香河)那邊厲害,封了有1個月了,完了以後這邊又封了,所以說沒辦法。(民生用品)全自個兒買的,現在都自個兒網上訂購。」

位於酒仙橋街道的華信醫院,8號之前就已停止門急診。

北京華信醫院工作人員:「現在屬於管控期間,都不行了,門急診全都停了,有疫情啊, 8號之前就已經開始(停急門診)了。」

而與北京朝陽區來往密切的河北廊坊香河縣,雖然沒有報告病例,卻已封城近一個月。當地居民表示,要辦很多證件,才能進京上班。

河北香河縣居民王女士(變音):「沒有解封,不讓過,今天我們都去辦通勤啦,就我辦不了,小區的能辦,能上北京去,得辦好多證件,什麼房產證啦,上開發區去辦,辦不了出不去,那沒辦法,人家說了算,河北廊坊這一圈能轉出來,就我們是不能出京。」

據官方通報,截至10號,北京共報告35例感染者,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