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飛越北約援俄盟友 飛彈交歐火藥庫曝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共軍方 向俄羅斯的盟友塞爾維亞,祕密運送防空飛彈系統。西方國家擔心,在俄烏戰爭期間,中共向巴爾幹地區運送武器,正在威脅該地區的和平。

據美聯社4月10日報導,軍事專家披露,中共的六架運-20(Y-20)軍用運輸機 ,9日早些時候降落在塞國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的民用機場,向塞爾維亞(Serbia)運送了HQ-22(紅旗22型)地對空飛彈系統;巴爾幹半島被稱為「歐洲火藥庫」。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趙天麟:「中共其實不斷希望在西方世界、或者是民主國家之間建立破口,所以不管是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還是在塞爾維亞,它打開了一條本來歐洲的空中,不能夠進行的武器運行的這樣的一種通道。」

塞國2020年使用中共製造的無人機,現在又成為歐洲第一個使用中共導彈系統的國家。共軍運輸機秘密交付途中,飛行經過土耳其、保加利亞等至少2個北約成員國。線上軍事雜誌《戰區》(The Warzone)引述專家觀點,關注中共對全球的影響力,膨脹野心與企圖更值得關切。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趙天麟:「切洋蔥式的方式,讓它不斷的切不斷的切不斷的切,切到最後就造成了就變成是,整個以輸出威權為主的中俄,它可以在西方,它可以在歐洲、它可以在南太平洋,不斷建立起武裝的基地跟武裝的通道,我們認為這樣做法,對於愛好和平跟西方民主國家都是很大威脅。」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在中共軍機抵達該國的當天表示,他將在12日或13日展示該國的最新武器,被認為間接承認了這起中程防空系統的秘密交付。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上,塞爾維亞與中共當局立場一致,拒絕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蔡適應:「北約考慮(因應俄烏戰)在他們東邊邊界,開始駐守武器,是不是這原因讓塞爾維亞產生恐慌?值得關注的是,為什麼不是由俄羅斯提供武器?中國跟俄羅斯在武器出口這方面,從過去的合作互補,已轉為一定程度的競爭態勢。」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