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物資又斷供 上海租戶斷糧求助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上海染疫人數持續暴增,不少上海公寓和商鋪租戶在網上求助,封控以來收不到生活物資,外賣和團購斷供,但居委、 街道以及地方政府都說不歸他們管,有的公寓租戶高達上千人,正面臨生存危機。

上海不少公寓租戶求助,因為沒有上海戶口,受到差別待遇,封控至今都沒收到過物資,已經斷糧。上海公寓租戶馬女士表示,她住的公寓封了20天,附近小區有發過菜,但是公寓都沒發。

上海公寓租戶馬女士:「政府沒有給我們送過物資,我們這個公寓不能做飯,沒有冰箱,之前有組織了團購,米飯、 炒飯什麼的,但是這兩天商家他也沒有物資了,給居委會也給這塊地區的政府都打過(電話),就是不管我們公寓的住戶。」

上海公寓租戶林女士表示,她們平時都是點外賣,這幾天連繫了好多商家都買不到吃的。

上海公寓租戶林女士:「沒有一個正常提供吃的一個渠道,就是一起組織團購,但是現都是斷供或者是送不了,我們現在不知道去哪裡找吃的。大家很惶恐的就是小區裡面有確診的,也不告訴我們,一直是保密的一個情況。」

上海商舖租戶趙先生表示,政府不管商舖樓的居民,租戶都沒收到過物資。

上海商舖租戶趙先生:「沒送過物資,原來買過那種盒飯,人家說太忙了就沒送。做核酸沒人通知,沒人管,抗原也沒做過,打了社區和居委(電話)都說不管這邊的商舖樓。」

上海華環農貿市場的菜販從4月1號隔離至今,政府沒發過物資,市場裡只有兩個廁所,沒有洗澡的地方,感染風險很大,陽性病例一直增加。

華環農貿市場菜販家屬李女士:「市場現在住了有三五百人吧,一開始只有幾個病例,隔離著就出現了幾十個了(陽性)已經,人還住在裡面,也是有感染的風險的。都是靠自己本來攤位上有的東西吃的,沒有人管,打電話也打不通。」

11號,有租戶發微博說:「上海公寓的人斷糧了,之前每天一頓飯,現在沒有了。」還有租戶說:「已經封控19天了 ,沒有任何物資補給, 搶不到菜 ,買不到東西 ,公司工資還沒有開 ,已經瀕臨絕望了 ,會餓死吧。」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 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