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歐台無上限.拒中共阻撓 瑞典議員團首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瑞典國會議員及歐洲議會議員訪團10日首度抵台訪問,啟程前遭中共使館施壓。團員今天(12日)將與居家隔離的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議,並會見副總統賴清德。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 魏莫斯(2022.04.05, Charlie Weimers):「也許是時候歐洲議會,要求歐盟及會員國,應和台灣發展『無止境、無禁區、無上限』的友好關係。」

痛批中共愚弄世界,瑞典籍歐洲議員5日喊話,歐盟表態,投資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台歐發展無禁區、無上限的關係。五天後,魏默斯等9名國會及歐洲議員(12人)的瑞典訪團,首度訪問台灣,在機場問候說Hi。

外交部10日在社群發文歡迎、並諷刺中共,透露瑞典國會不久前接獲「某個國家」使館信件,重申所謂「一個某國」原則,還說議員訪台嚴重違反對「某國」的政治承諾。但卻反而更加堅定議員們決心訪問台灣、深化關係。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江啟臣 (國民黨):「我們都應該歡迎外,此外也(希望)在國際上面給中華民國實質的支持。」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蔡適應(民進黨):「這次的團長是瑞典國會的副議長,一定程度代表了在瑞典政治聲量非常重,這也是為什麼中共駐瑞典大使館非常緊張。挺台抗中(共)、或者是強烈的所謂民主同盟概念,其實是越來越明確了。」

來訪議員中,許多人長期支持台灣、關心中國人權。例如,歐洲議會去年10月壓倒性通過,第一份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魏默斯就是起草人。

瑞典國會議員 柯艾森(Alexander Christiansson,2019.9):「在金融和投資方面我們需要更加謹慎,考量投資對象。」

瑞典國會四黨派2019年舉行中國問題研討會,討論對中新策略,考慮經貿掛勾人權,還邀情大衛麥塔斯出席揭露中共活摘器官。

國會議員艾索菲(Ann-Sofie Alm),去年9月出席反活摘器官世界峰會,抨擊中共群體滅絕。

瑞典國會議員 阿爾梅(Ann-Sofie Alm,2021.09.19):「我呼籲歐盟、美國,以及自由世界所有代表和社群,為中國人權挺身而出,制止從中國良心犯的非法不人道的器官販運,因為我們現在必須制止它!」

瑞典議員謝必揚(Bjorn Soder)2020年公開抨擊,中國共產黨就是惡魔。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趙天麟(民進黨):「(中共)戰狼外交,其實是得到的是更大反作用力,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紛紛伸出援手,表示同理跟同情、願意來台灣訪問,來看看這樣一個民主國家,是如何對抗中共的文攻武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