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加入推特董事會 背後有哪些打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宣布成為推特外部最大股東,不過推特執行長昨天發文說,馬斯克決定不加入推特董事會,外媒分析認為,馬斯克選擇不加入董事會,說明他有可能會收購推特的額外股份。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日才剛成為推特外部最大股東,董事職位原本要在4月9日生效,但推特執行長卻發文指出,馬斯克決定不加入推特董事會,並沒有透露具體原因。

特斯拉投資者 Dave Lee:「這看起來像是,一旦他們(推特)給他一個席位,這樣他們就可以讓他(馬斯克)保持一致,作為所謂的委託人,為公司的最大利益行事。 他們可能會給馬斯克很多限制,像是如果你在推特上發布有損公司的事物,這些東西是不符合整個公司的最佳利益,我們將取消你的職位或甚至追溯你的行為,他應該會被告知很多限制,一些能做的與一些不能做的,他可能覺得這樣不太好。」4/9馬斯克推文建議,推特去年6月推出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應進行大量變革,包括如果用戶在進行預付款下,訂閱價格應該從每月2.99 美元降至2美元左右,並建議不要加入廣告,原因是「如果推特依靠廣告錢生存,那些公司就會大大增強對(社群媒體)政策的控制力。」

而路透引述推特呈報監管單位的資料指出,只要馬斯克具有推特董事身分,他持有的推特普通股份就不得超過14.9%,而目前,馬斯克持有的股份為9.2%,未來馬斯克是否將再購買額外股份,獲得越多的控制權?一舉一動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