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美麗「五月雪」 新竹縣賞桐花4月中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4月底,新竹縣的油桐花開始綻放,今年(2022)縣府以寶山水庫為主場,規劃音樂會、茶席體驗等系列活動。也設計20幾場賞花輕旅行遊程,這周六(16日)將在寶山水庫旁舉行開幕式,邀請民眾來新竹欣賞湖光山色。

雪白的桐花隨風搖曳,吸引蝴蝶一親芳澤。新竹縣政府「桐花森林遇」開幕式,在寶山水庫旁的藝術村舉辦,讓民眾賞花之餘,也飽覽湖光山色。

新竹縣長 楊文科:「桐花森林遇這個遇可以講是,我們在這邊可以遇見佳人,我們也可以在這邊這個做森林浴,來這個呼吸這些新鮮的空氣,以及這個寶山水庫岸邊的負離子,這些都是非常好的一個活動。」

可愛的小舞者扮演桐花精靈,為新竹縣桐花祭揭開序幕。今年(2022)縣政府與寶山鄉、芎林鄉、北埔鄉、新埔鎮等4鄉鎮公所合作,在桐花祭期間,設計賞花輕旅行遊程,引領民眾體驗新竹縣,感受客庄美食及產業文化之美。

新竹縣文化局長 李安妤:「包含了在地的手作課程,然後還有桐花步道的那個遊程,然後還有就是在地的,我們客家的伯公(土地公)的一些導覽,所以其實整個路線的話應該有20條,有20條的不同的時間點的路線,可以說是非常精采。」

波光粼粼的寶山水庫,不只景色優美,湖上的吊橋和附近的步道,常吸引民眾健行踏青。今年桐花祭活動,新竹縣政府也與知名插畫家合作,在寶山水庫環湖步道設置3個打卡點,增加趣味。

新竹縣寶山鄉長 邱坤桶:「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光是這個兩個點,都足夠讓大家欣賞美麗的這一個桐花以外,更重要的,在周邊有很多自然的環境、蟲鳴鳥叫,提供給所有我們的好朋友,做親子的一個活動。」

新竹縣的桐花目前仍綠油油、含苞待放,大約4月底到5月初盛開。一系列賞花活動於4月中旬正式開跑,為迎接美麗的「五月雪」炒熱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