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湖步道春天景色 夕照雲海伴旅人遨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雲林古坑有五個村落,通過國際慢城的認證,樟湖村是其中之一,雖然海拔不高,但常有雲瀑、雲海甚至美麗的夕照,加上一年多前完工的「白鷺鷥步道」,隨著149甲縣道通車,慢慢被看見,成為旅人的口袋秘境。

雲霧繚繞,望遠看去山巒層層堆疊,週末假日離開塵囂,享受山城慢活的氛圍,一會兒穿過五葉松,一會兒走在筆直檳榔樹旁,再轉彎吸睛的竹林又出現在眼前,彷彿置身日本嵐山。

中華民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張瑋婷:「非常的夢幻,特別是起霧的時候,那就在仙境。」

這裡是通過國際慢城認證的雲林古坑樟湖村,而樟湖四號步道正是當地的亮點之一,在149甲線道上,沿途的扛板歸、玉葉金花等植物,成了步道上旅人的小確幸。

遊客:「其實來這裡如果你仔細去看這裡的環境的話,可以發現很多不一樣的很美麗的事情這樣子,(小確幸)對對對。」

中華民國製茶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張瑋婷:「樟湖四號的登山步道,它其實它攻頂是到樟湖山,它海拔是1050公尺,你只要攻頂之後,你可以俯瞰就是樟湖很漂亮的茶園,真的是非常漂亮的茶園,不管是早上看或者是你下午看,它都有不同的這個樣貌出現,就是還滿值得滿推薦大家可以來看的。」

防疫期間,到古坑的茶鄉步道走走,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再品一口高山好茶,讓身心舒暢,最後欣賞美麗的夕照,擺脫這惱人疫情造成的緊張情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