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每公斤飆破1萬元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2022年屏東第一鮪拍賣會,10日上午在東港漁港魚市場熱烈競標,最後以破記錄的每公斤1萬1百元,拍得這條重2百10公斤的黑鮪魚,拍賣總價212萬,創歷史新高 。

重達210公斤黑鮪魚,從船艙裡冉冉升起,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掛上天下第一鮪的牌子,除了秤重量身長外,還得符合超過100公斤的資格,才能進行拍賣,今年特別邀請藝人康康作為拍賣嘉賓。

屏東縣長 潘孟安:「一公斤1000元起跳,來進行舉牌。」

藝人 康康:「舉牌、舉牌。」

從一千喊到九千,經過十幾分鐘的搶標,最後以每公斤10100元得標,寫下21年最高記錄。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黑鮪魚,他以一萬零一百代表歷史新高的一個單價,那他有用這種來帶動整個經濟坦白講我們非常感恩感謝。」

重達210.6公斤,身長208公分,還得七、八個人才推的動,這次拍賣總價新台幣212萬元,由本身是船長出身,後來轉行做海產店的蕭受發得標,雖然已經有11次得標紀錄,深知漁民捕撈辛苦的他,希望能拋磚引玉,藉此帶動地方漁業商機。

餐廳老闆 蕭受發:「我也是船長出身的,我了解漁民他們真的很辛苦,所以我盡量能夠幫忙的就盡量幫忙。」

屏東縣東港區漁會總幹事 鄭鈺宸:「因為每一年,我們都希望說,有很好的承銷人,他願意出來挺這些漁民,讓這些漁民他的整個生計是可以維持住。」

屏東黑鮪魚季從第一鮪拍賣後,也宣告正式開跑,儘管現在台灣疫情升溫,潘孟安表示,活動依然照常,也希望民眾能遵守新台灣防疫模式,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