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 馬鳴山迷宮快樂走一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雲林縣政府,將2022年訂為「全民健康運動年」,9日縣府在褒忠鄉馬鳴山彩虹迷宮,舉辦健走活動,吸引數百位民眾前來健走一小時,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期許縣內長輩能夠延年長壽。

可愛活潑的雲林褒忠花鼓陣熱鬧開場,緊接著穿著醒目搶眼的社區媽媽舞蹈團,熱情賣力演出,這是9日雲林縣政府在馬鳴山彩虹迷宮舉辦的健走活動現場。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因為我們希望我們成為一個長壽縣,那希望大家的這個平均壽命都能夠提高,不只透過運動,透過我們各個衛生所,還有醫療院所,在飲食衛教跟宣導,同時我們做了很多的這預防醫學的措施,包括我們預計在2025年要根除c肝,甚至我們對於子宮頸癌跟乳癌的預防,我們現在也積極針對婦女朋友的宣導。」

健走不忘防疫,到場民眾還是要量體溫、噴酒精;健身活動吸引不少人前來,有的推娃娃車、有的抱著小baby,還有拿農具來輔助走路,也有新住民媽媽也一起加入行列。

新住民媽媽:「我們來這邊很快樂。」

民眾:「充足的一個熱身,慢慢循序漸進來做一個運動,其實對我們的身體都是有滿大幫助的。」

民眾:「(這樣抱這樣走會不會累?)不會,很開心。」

醫護人員表示,運動不是只有一天,透過本能的走路,自主改變節奏與行進速率達成不同的運動強度,就能增加心肺功保持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