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00隻浪浪微創絕育手術 公益任務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為了推廣台灣獸醫微創手術,台中一家動物醫,院舉辦1百台流浪犬的微創絕育公益動保活動,幫獸醫師進行微創手術實作培訓,提供給台灣中部飼主,更多元的無痛手術選擇。

護士一把抱起小黑狗,完全看不出小黑狗一個小時前才做完微創絕育手術。

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副院長 李岳聰:「用腹腔鏡微創手術,大家看牠其實害羞,牠一點都沒有手術過的樣子。」

進行微創絕育手術的毛小孩,麻醉退後約30分鐘就可自由活動,比傳統手術要1到2天差很多,微創手術傷口只有5毫米,更能降低傷口感染的發生率,術後一般都不用拆線。

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副院長 李岳聰:「我們可以想像,牠手術完、牠的創傷會很小,牠的恢復會相對快。」

彰濱秀傳醫院院長 黃士維:「這邊有非常好的獸醫的團隊的配合之下,然後同時執行這個手術,也讓很多的其他醫療院所的這個獸醫師前來做觀摩和學習,那今天很開心來完成這100例的這個里程碑。」

秀傳醫療體系提供全額免費進行100台流浪犬微創絕育手術圓滿完成,由動物醫院頒發獸醫內視鏡訓練證書給十位合格獸醫師,未來可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毛小孩,可說是飼主的一大福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