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階官員疫情後首訪愛爾蘭 徐佳青推華語中心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11日抵達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展開兩天訪問行程。這是自疫情2019年延燒全球以來,首次有台灣高階官員出訪愛爾蘭。(圖/駐愛爾蘭台北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11日抵達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展開兩天訪問行程,包括拜會國會、視察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以及為駐愛爾蘭代表處舉辦的「台灣正體字繪本書展」揭幕。

徐佳青1日起訪問歐洲,視察各地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運作,是疫情2019年在全球蔓延以來首度有僑委會高階官員出訪歐洲。

以德國為起點,徐佳青接著陸續走訪比利時、法國,愛爾蘭是第4站,後續還將訪問英國、奧地利、匈牙利等國,預計20日返抵台灣。

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這是疫情延燒全球以來,首次有台灣高階官員出訪愛爾蘭,徐佳青並拜會愛爾蘭的國會、學術界及僑界人士。

去年起,僑委會鼓勵歐美各地的僑校轉型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目前在歐洲已成立10所,包括英、法、德國各2所,以及奧地利、瑞典、匈牙利和愛爾蘭各1所。愛爾蘭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於今年2月27日揭牌。

除了拜會及視察行程,徐佳青也與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共同為駐處領務大廳的「台灣正體字繪本書展」揭幕。

根據駐愛爾蘭代表處說明,這是與愛爾蘭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合辦的小型書展,共展出22本台灣繪本書,不但對照都柏林的22個行政區,更呼應都柏林圖書館、都柏林文學之都基金會本月舉辦的「都柏林一區一書」(One Dublin One Book)閱讀推廣活動,盼愛爾蘭民眾能透過繪本增進對台灣及多樣化華語文教學的認識。

都柏林2010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學之都」(UNESCO City of Literature),此後每年4月舉行「都柏林一區一書」活動,由學者、作家、市民共同評選出反映都柏林各行政區文化特色或居民偏好的書,往年獲選類型包括最常見的小說,以及詩集、散文、歷史傳記、科普書籍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