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烏見博羅江卡慘況 立陶宛總理:難以言喻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圖)11日成為最新一位訪問烏克蘭的西方領袖,她走訪遭戰火蹂躪的博羅江卡鎮後, 說這揭開了俄羅斯的真面目,「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我所見到」的慘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11日成為最新一位訪問烏克蘭的西方領袖,她走訪遭戰火蹂躪的博羅江卡鎮後,說這揭開了俄羅斯的真面目,「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我所見到」的慘況。

法新社報導,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在聲明中說:「光是看到所有戰爭罪行證據的一小部分,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違反人道罪,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我目睹的一切和感受。」

她說:「烏克蘭城鎮遭到摧毀的景象,還有生還者的證詞,都揭露了俄羅斯的真面目。」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帶著席莫尼特查看博羅江卡鎮(Borodyanka)遭炸毀的公寓大樓廢墟,並將席莫尼特訪烏的照片上傳於網路。博羅江卡鎮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約50公里處。

什米加爾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博羅江卡是烏克蘭痛楚的傷口。俄羅斯野蠻人占領過後遺留下來的景況十分駭人。」

立陶宛發聲明說,席莫尼特討論了派遣法醫與戰爭罪調查團隊到烏克蘭的可能性。

席莫尼特寫道:「我們會把犯下這些暴行的人繩之以法。」

戰前,博羅江卡鎮人口約1萬3000人,俄軍占領當地數周之久,上月底才撤離。

烏克蘭緊急救援機構表示,搜救人員今天在兩個公寓大樓的瓦礫堆中搜尋時,再發現7具遺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警告,博羅江卡遭摧毀的情況遠比附近的布查鎮(Buch)「恐怖」。

有關當局表示,在布查鎮發生的暴力事件造成數百人死亡,有些人雙手被綁,已成為俄羅斯遭控在占領時犯下的暴行代名詞。

席莫尼特是自俄軍遭逼退以來,最新一名訪問基輔的外國領袖,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立陶宛連同波羅的海鄰國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一直帶頭呼籲歐洲聯盟(EU)對俄羅斯祭出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席莫尼特說:「立陶宛一向大聲支持歐盟進一步加強制裁俄羅斯,你們可以依靠立陶宛的發言。」

他說:「所有俄羅斯銀行與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往來必須切斷,俄羅斯能源進口必須停止,任何與俄羅斯的商業關係必須終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