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將會白俄總統 共商烏克蘭局勢與西方制裁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11日將會晤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圖)(Alexander Lukashenko),討論烏克蘭局勢與西方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將會晤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討論烏克蘭局勢與西方制裁。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月24日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領土派遣數以萬計軍人入侵烏克蘭,聲稱這場「特殊軍事行動」旨在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烏克蘭和西方政府指這是俄羅斯為侵烏捏造的虛假藉口。

隨著俄羅斯將兵力重新部署至烏克蘭東部地區,俄軍下一步可能將在烏東發起新一波攻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數以千計人喪命,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魯卡申柯堅稱白俄羅斯必須參與解決烏克蘭衝突的談判,還說白俄羅斯被貼上「侵略者幫凶」的標籤,這不公平。

然而,歐洲聯盟(EU)、美國和其他國家已將白俄羅斯納入對俄羅斯實施的全面制裁計畫中。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魯卡申柯今天稍早抵達俄羅斯遠東的阿穆爾(Amur)地區,他將在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與蒲亭會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