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斥資30億美元擴建D1X工廠 加快技術研發

英特爾公司(Intel)宣布斥資30億美元,擴建位於奧勒岡州的D1X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英特爾公司(Intel)宣布斥資30億美元,擴建位於奧勒岡州的D1X廠,面積為27萬平方英尺,完成後將使D1X工廠的規模增加20%,以加快技術研發,重奪在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

英特爾高級副總裁桑傑・納塔拉詹(Sanjay Natarajan)表示,D1X實際上是一座巨型實驗室,擴建後將更有能力研發多種製造方法,並在全球其他工廠複製這種生產模式。

作為英特爾垂直整合製造模式IDM2.0策略的一部分,英特爾致力於強化晶圓代工領域發展,盼能跟上競爭對手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的腳步,在 2025 年前推進五個製程節點。

為重新獲得晶片產業的領先地位,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此前承諾,該公司將投資8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以及德國建立新工廠,並將在晶片研究上再投資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