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未繼承不動產值千億 房仲:繼承須預做規劃

信義房屋指出,至去年底全台未辦理繼承土地達1.7萬公頃、建物面積59.7萬坪,估計不動產價值破新台幣千億元。由於被繼承人取得不動產的時間,攸關日後出售的稅務問題,房仲建議須預做規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信義房屋指出,至去年底全台未辦理繼承土地達1.7萬公頃、建物面積59.7萬坪,估計不動產價值破新台幣千億元。由於被繼承人取得不動產的時間,攸關日後出售的稅務問題,房仲建議須預做規劃。

信義房屋發布新聞稿指出,據內政部統計,2021年未繼承的土地有1.7萬公頃,面積比金門縣還大,較2013年增加近1倍;未繼承的建物面積達59.7萬坪,相當於5.3棟台北101大樓,則較2013年增加超過1倍;統計全台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價值超過千億元。

另外,去年繼承移轉登記6.3萬棟也創下歷史新高,顯示人口快速老化趨勢正在加劇。

區域方面,至1日止,台北市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有1萬9149筆,面積逾315公頃,建物2425 棟;新北市因逾期未辦繼承登記被列冊管理的土地11.4萬筆,面積逾3591公頃;桃園市、台南市則都有超過1000公頃土地無人繼承。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常見未辦理繼承的原因包括找不到繼承人、繼承人意見不合、不動產位處偏遠、屬於零散持分或不具價值等,隨時間逐漸累積,近年已有些未繼承的不動產,陸續進入拍賣流程。

有關辦理不動產繼承遇到意見不同的情況,主管機關曾對此建議,如果無法會同全體繼承人一起申請時,可由部分繼承人先申請登記為公同共有,等全體繼承人會齊並同意後,再申請登記為分別共有。

曾敬德也提到,由於房地合一上路後稅制變得更為複雜,關於被繼承人取得不動產的時間,還有繼承人日後出售的稅務規劃等問題,建議應先洽詢專業人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