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進歐美制裁 普丁女兒、俄外長妻女都入列

日本外務省12日公布新一波的制裁名單,普丁的兩個女兒和拉夫羅夫的妻女都遭到資產凍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相關人員及其家屬陸續受到歐美的制裁後,日本政府今天也公布新一波的制裁名單,普丁的兩個女兒和拉夫羅夫的妻女都遭到資產凍結。

日本外務省12日公布一份新的制裁名單,一共有398個人和28個團體遭到制裁,其中包括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女兒瑪麗亞(Maria Vorontsova)和卡特琳娜(Katerina Tikhonova),以及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的妻子瑪麗亞(Maria Lavrova)和女兒葉卡捷琳娜(Yekaterina Vinokurova),這些人員都遭到資產凍結等限制措施。

除了對個人的制裁,日本財務省也宣布開始限制對俄羅斯的投資。自5月12日起,在俄羅斯進行新的對外直接投資(FDI)將開始實施許可制。日本經濟產業省也規定,部分貨物必須獲得許可才能從俄羅斯進口。

普丁的兩位女兒和拉夫羅夫的妻女在6日遭到美國制裁。英國8日宣布制裁普丁的兩名女兒和拉夫羅夫的女兒葉卡捷琳娜,不包括妻子瑪麗亞;此前,英國曾在3月25日將拉夫羅夫的繼女波琳娜(Polina Kovaleva)列入制裁名單。歐盟也在8日宣布制裁普丁的兩個女兒,拉夫羅夫的妻女則沒有入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