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估Fed每次會議升2碼 美國經濟未必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好另外來看到,近期金融市場震盪不斷,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走向,成為關鍵,摩根資產管理舉行記者會,預估美國加快升息縮表腳步,每次會議都將升息2碼,好因應通膨問題。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Fed)兩個會議當中,我們相信加息兩碼機會還是相對比較高,另外一方面五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過程,也應該會正式的啟動,但是我們相信美國的經濟還是有足夠的動能,去應付這系列的升息跟縮表。其實(美國國債)利率曲線的倒掛,某程度上也反映了,通膨逐步舒緩的這個預期。」

針對美國國債出現「殖利率倒掛」,市場擔心美國升息,可能加大經濟衰退隱憂,外銀則是持不同看法,力挺美國經濟表現。至於中國方面,由於疫情爆發,分析師預估,中國要力保GDP 成長5.5%,難度已經非常高,也示警中國房地產市場,如今呈現冷凍狀態,2022年房市穩定成為當局目標,但也預期中國政府未必會出手救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