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 促朝野拚台灣參與國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中)邀請跨黨派立委組成「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12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舉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立大會,盼透過跨黨派合作凝聚台灣共識,共同爭取台灣參與國際、增加印太區域影響力,並協助維護印太區域穩定,鞏固印太地區民主與防衛極權主義擴張。

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由何志偉擔任會長,副會長則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成立大會除了邀集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許智傑、郭國文、洪申翰、范雲與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也都加入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

何志偉表示,共識會運作除了定期會面,也會不定時舉辦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以及外國專家共同討論國際時事,並舉行國民外交活動、外國訪團交流並且定期產出回顧及成果文件。

何志偉也提到,期待藉成立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台灣可在外交層面突破更多,提高國際聲量,並承諾將盡力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