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認印度生產i13 外媒指降低紅鏈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蘋果公司周一(11)確認,已開始在印度生產,最暢銷機型iPhone13,由鴻海清奈廠區生產,外媒報導指出,蘋果有意減少對紅色供應鏈依賴,也預估,印度的生產將有助蘋果當地市占率提升,同時搭配印度政府的印度製造計畫。

2021年蘋果在印度市場,iPhone手機出貨540萬支,年增108%,以44%市占率,在高階手機市場獲得領先地位。

路透報導,為了減少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蘋果11日表示,已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13,由鴻海在當地組裝,工廠坐落在清奈附近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此舉將提高蘋果當地的占率,同時配合印度政府的「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計畫。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所以現在其實蘋果會把舊款的機種,逐步的移往印度來做一個生產,它(蘋果)主要是拓展印度的一個內需市場,當然短期是以爭取印度的一個市佔率,中長期的話,當然印度也可以做為,未來出口到各個市場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生產的基地。」

外媒指出,蘋果一直將部份iPhone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地區,在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過去透過台廠鴻海、緯創、和碩,2017年開始生產iPhone SE,後續包括iPhone 11、12以及第四款手機iPhone 13。

不過中國多省爆發疫情,當局強制清零封控,衝擊手機零組件業者,是否影響蘋果供應鏈未來布局?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中國疫情升溫確實對手機供應鏈運作,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蘋果的一些主要的代工廠,它會先透過一些沒有受到封城影響的一些廠區,來做為整個主要調度的一個廠區,當然如果說在中國的主要廠區,都受到一些影響的狀態之下,才有可能進一步的去尋求海外的組裝基地來做支援。」

專家分析, 中長期印度也將作為蘋果重要出口基地,後續也得觀察中國疫情走向,以及對當地主要生產據點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