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赴大邱訪朴槿惠 親邀出席總統就任典禮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圖)12日前往前總統朴槿惠位於大邱的宅邸拜訪,在會面時為「過去的事」道歉,也邀請朴槿惠出席將在5月舉行的總統就任典禮。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今天前往前總統朴槿惠位於大邱的宅邸拜訪,在會面時為「過去的事」道歉,也邀請朴槿惠出席將在5月舉行的總統就任典禮。

尹錫悅11、12日赴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訪問,今天下午抵達朴槿惠位於大邱市達城郡的住處,與在門口等候的朴槿惠親信、律師柳榮夏握手問候後,在柳榮夏指引下進門。

尹錫悅在兩人長達50分鐘的會面後向媒體表示,除了關心朴槿惠的健康與日常生活,他在會面時也向朴槿惠表達惋惜及歉意,「(我們)過去不是有些事嗎」,暗示他主導朴槿惠閨密干政案調查的經歷。

朴槿惠在2016年年底因閨密干政案遭彈劾下台,同時面臨由尹錫悅主導的檢方調查,檢方起訴朴槿惠時求刑35年有期徒刑、300億韓元罰金並追繳30億韓元,最後法院僅判處20年有期徒刑、180億韓元罰金及追徵35億韓元。

尹錫悅去年宣布參選總統,並與保守派在野黨國民力量合作後,就多次表態支持特赦朴槿惠;朴槿惠在去年底獲特赦、今年3月從三星首爾醫院出院返鄉,當時尹錫悅也表達拜訪意願,顯然是想與這位保守派前總統冰釋前嫌。

韓聯社報導指出,尹錫悅向朴槿惠表示「非常抱歉」、「真是沒臉見您,一直都很愧疚」,表達強烈歉意;而據柳榮夏轉述,朴槿惠並未做出特別反應,只是靜靜地聆聽。

韓聯社報導指出,尹錫悅向朴槿惠表示「非常抱歉」、「真是沒臉見您,一直都很愧疚」,表達強烈歉意;而據柳榮夏轉述,朴槿惠(圖)並未做出特別反應,只是靜靜地聆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韓聯社報導指出,尹錫悅向朴槿惠表示「非常抱歉」、「真是沒臉見您,一直都很愧疚」,表達強烈歉意;而據柳榮夏轉述,朴槿惠(圖)並未做出特別反應,只是靜靜地聆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尹錫悅也說,朴槿惠任內有許多很好的政策與政績,但沒能為社會所知相當可惜,並表示將承續朴槿惠的政策作法,並大力宣傳,「讓朴前總統的名聲得以恢復」。

他也提到朴槿惠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看了朴正熙總統任內內閣及政策相關資料」,尹錫悅表示,他也拜訪了當年朴正熙的下屬,「正藉此學習如何施行國政」。

對於尹錫悅邀約出席5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朴槿惠表示,「可能的話會盡力出席」。柳榮夏轉述,尹錫悅與朴槿惠會面氣氛相當融洽,「就像認識很久的人一樣對話」,朴槿惠除希望尹錫悅上任後多多關照大邱,也叮囑「國安要穩固,經濟才會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