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俄國若以化武攻擊烏克蘭 西方將作回應

英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次長哈佩12日警告,俄攻擊烏時動用化學武器,都將引發西方回應。 英外交大臣特拉斯(圖)11日曾說,正與夥伴合作,查證俄軍可能在攻擊馬立波時動用化學藥劑報導的詳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今天警告,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時動用化學武器的任何行徑,都將引發西方回應,且所有選項都有可能。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昨天曾表示,英國正與夥伴合作,查證俄軍可能在攻擊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時動用化學藥劑的報導詳情。據信在俄軍圍攻馬立波近7週期間,當地有數千人喪生。

哈佩今天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如果它們(化武)遭動用,那麼(俄國)蒲亭總統(Vladimir Putin)應該知道,關於西方可能如何回應,所有可能選項都在檯面上。」

哈佩告訴天空新聞網:「有些事情是無法接受的,使用化武將引發回應,至於可能作出何種回應,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

此外,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yar)今天也指出,針對俄國可能在馬立波動用化武一事,烏克蘭正檢視此待證實消息。

馬利亞爾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指稱,「有一個說法是這些可能是磷彈」、「官方資料之後將會發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