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塞港惡化 477艘散裝貨船等待入港

上海封城塞港惡化,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東部各大港口塞港惡化,載滿金屬、礦石和穀物等原料的 477 艘散貨船正等候入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國疫情仍然嚴峻,上海封城已超過2週,不僅民生物資供應大亂,許多市民面臨斷糧危機,中國東部沿海還出現塞港惡化狀況,塞港的情況已蔓延至上海附近的寧波舟山港。根據彭博報導,已有477艘散裝貨船正排隊等候入港卸貨,所裝載的貨物從穀物到金屬、礦石等原物料都有。

報導提到,上海市3月底實施全面封城後,排隊等待進港的載運原物料船隻大增。如今上海封城已逾兩週,塞港的情況已擴及上海附近的寧波舟山港,原因是船東急切想把貨物送至中國其他港口,以迴避上海的貨車司機人手不足和倉庫關閉。

根據彭博航運數據,截至4月11日,上海有222艘散貨船在等待,比一個月前增加15%。寧波-舟山有134艘船,比上月增加0.8%,而更北的日照、董家口和青島三港合計增加33%,達到121艘。另外,在上海與寧波的聯合錨地,還有197艘貨船正在或等待裝貨,比一個月前增加17%。

船東和貿易商表示,由於碼頭工人、卡車司機短缺,以及倉庫關閉等原因,嚴重影響上海港吞吐能力,許多船隻被迫困在海上,船東迫切地想把船隻調到其他港口。

有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擁堵正在波及其他港口,船舶被進一步向北轉移到青島和天津的港口,但這些地方的貨車運送服務尚未受影響。4月11日當天,在天津港外等待的船隻達54艘,比上月大增29%。

上海是全球供應鏈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節點,其港口的集裝箱吞吐量連續12年位居全球第一,這次封城讓全球的供應鏈雪上加霜,德國之聲引用中歐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的警告說,這肯定會影響到全球的商品供應、價格和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