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2週換招 社區迎解封但「足不出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上海持續高壓封控,但染疫人數仍一再飆高。上海(11日)公布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只有14天內沒有確診報告的小區,可以走出小區大門,但網友表示,小區是防範區,但還是不被允許出去。就算出去也買不到菜,送菜來還比較實際。

《NTD 中國焦點新聞》主持人:「被受困家園的2600萬名上海居民,在當局放寬封鎖的新政策下,有1100萬人仍被困在家中,然而另外的1500萬人雖然能走出家門,但只限於在鄰近社區。」

上海疫情居高不下,11號宣布從所謂全域靜態管理,轉為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當中,只有住在所謂「防範區」的人可以外出。

中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 吳乾渝:「防範區它不是放飛區,這一點呢,我們頭腦要非常的清晰,同樣的管控區、封控區更加不是。」

真正能走出家門的還是少數,居民持續在網路開罵,「我管你怎麼分區亂七八糟,先把菜送過來」「搞新花樣不如睜開眼看看真實情況」「在防範區,仍被要求不出小區,分區了個寂寞」「就算能出去,菜市場全關了,是要買空氣嗎?20多天就只發一箱酸奶、一盒雞蛋、一盒午餐肉,放飛個屁,我倒是希望能飛。」

更離譜的是,上海閔行區梅隴鎮一處社區發出解封告知書,稱居民生活終於可以回歸正常,但接著又說解封不等於解防、「解封後原地轉為封閉式管理,按規定足不出戶。」讓網友相當傻眼,說「共產黨又造詞了:足不出戶的解封。」

上海中遠兩灣城社區居民:「5分鐘前叫的就他們幾個,一下突然之間,所有的人都叫了。不能出門阿,不是說不能出小區阿,這不行的嘛,這弄下去會出事情的。」

一分半的影片中,民眾的怒吼聲此起彼落,大批民眾被迫居家隔離,更慘的是在當局不顧民生的措施下,沒糧、沒藥又沒物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