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正常生活三分之一班級停課才達全校停課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因應COVID-19疫情輕症化,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12日)宣布,為了提高檢測效率,即日起,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期滿檢測,改以家用快篩執行。此外,各級學校發生疫情的停課標準,也從明天(13日)起放寬。

台灣防疫方向,轉為走向正常生活也積極抗疫。這波本土疫情發生後,可以看出民眾應對疫情,態度不再像過去那麼恐懼,雖然每天都有新病例,大家仍如常生活、外出、遊憩,同時努力配合防疫。

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也在逐步調整,減少對民眾的影響。週二(12日)教育部宣布,校園發生疫情時停課10天的標準有放寬。首先,要全校停課,得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班級都停課,或者有10個班級被停課才符合規定。如果有個案出現,需要停課的,只有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如國高中、國小、幼稚園同班同學。其他像是社團同學、同交通車學生、宿舍同住者、大學修課同班同學等,則先停課一到三天,配合衛生單位疫調後,如果是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居家隔離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