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員團訪總統府:抵禦共同敵.世界齊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

瑞典議員訪問團,週二(12日)晉見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團長讚揚台灣是對岸十幾億人的閃亮典範,強調此行展現議員們的決心,保衛台灣的生存與主權。總統蔡英文重申「歐洲鏈結計畫」,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瑞典國會訪問團,(12日)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會見正副元首,喊話全世界,團結支持最前線的台灣;警惕獨裁者的野心,例如俄軍侵略烏克蘭所犯下的暴行。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必須團結起來,支持台灣。」「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是閃亮典範,對海峽對岸的10幾億人民而言。」

歐柏莉(Boriana Aberg)以國家稱呼台灣,透過視訊向預防性隔離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此行展現議員們盡力保衛台灣主權的決心,台灣傑出的表現,是對岸十幾億人的典範,這讓中國共產黨政權感到威脅,中共害怕讓人民有任何形式的自由,因此升高挑釁、威脅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初我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進一步加深台灣和歐盟的關係,一起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很不幸的是,我們同時也面臨了兩個外來的威脅,一個是COVID-19病毒威脅,另個是極權主義擴張的威脅。」

歐柏莉表示,台灣瑞典理念相近,初次會面台灣朋友卻像認識幾十年,瑞典有許多可以向台灣學習的地方,此行也將交流,如何對抗共同的敵人。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 歐柏莉:「初次見面就像已認識了幾十年。(此行)分享瑞典經驗,捍衛並促進民主人權法治,以及如何對抗共同的敵人。」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2020年捷克參議長訪問台灣以來,歐洲議員訪台已趨於常態化;歐盟對台政策發生重大變化,重要轉折點是,歐洲議會2021年10月通過第一份台歐政治關係合作報告。

報告起草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在總統府表示,對許多歐洲國家,現在是重新評估與中國關係的時候,包括貿易、中共孔子學院、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等狀況;這是瑞典與台灣共同的挑戰。魏默斯也重申(5日)在歐洲議會的呼籲。

歐洲議會歐台政治合作報告起草議員 魏莫斯:「歐盟台灣的友誼,應該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歐盟和會員國也應該與台灣發展,『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友好關係。」

蔡英文表示,雙邊在對抗假訊息等各領域交流,有顯著進展,期待台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展開直航班機,讓交流更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