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1萬平民戰死 烏軍撇訣別文: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俄烏局勢帶您關心,俄羅斯軍隊重新集結兵力,持續往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攻進。鄰近的東南部港是馬立波持續遭到圍攻,市長稱有萬名平民遭戰死,12日當地烏軍澄清了先前傳出的海軍陸戰隊訣別文,表示他們將會防守到最後一刻。

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在俄羅斯境內羅斯托夫地區,出現一整排載滿俄軍的軍用車輛,根據CNN報導,這批軍隊正朝西北方向移動,前往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呼應外界俄軍重新集結攻往烏克蘭東部的警告。

在鄰近的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持續遭到圍困,市長波成柯11日向《美聯社》表示,城內已有超過1萬名平民死於戰火,馬立波人民的遺體已遍布大街小巷,並透露俄軍計畫性焚燒百姓遺體。先前臉書流傳一封馬立波「海軍陸戰隊第36旅」彈盡糧絕的訣別電文,不過12日,該旅烏軍錄製影片澄清謠言,表示會持續抵抗到底。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隊員:「馬立波海軍陸戰隊第36旅,會持續防守這座城市一直到最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晚間也發布影片呼籲國際盟友,若能提供重型武器,烏克蘭軍隊就有機會解除馬立波被圍困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許多必要武器方面,烏克蘭仍仰賴外國供應,並依賴烏克蘭的合作夥伴,但不幸的是,烏克蘭沒有得到可以盡快結束戰爭的所需武器數量。特別是解除俄軍對馬立波的封鎖,如果我們有戰機、足夠的重型裝甲車輛、火砲系統,我們就能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