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不妙?李克強一週3連發經濟示警|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國大降溫 四川遭暴雨冰雹襲擊 現13級狂風

4月11日起,連續三天,中國各地從北到南出現「俯衝式」降溫,如「一夜換季」。其中,四川、重慶、河南11日遭遇大風、冰雹強對流天氣。四川安岳縣現13級大風,城區洪澇,汽車被泡;狂風肆虐,掀翻房屋彩鋼棚、颳倒樹木。

===

封城防疫下 飢餓與焦慮籠罩著中國最繁華都市

上海是中國最大最繁榮的都市,但是封城防疫幾天後已變為一座「飢餓之城」。很難想像,2500萬人每天想的就是食物。處於飢餓中的市民無奈調侃的聊天紀錄在社交媒體瘋傳。而在上海政企廚藝大賽的網路投票中,一顆被咬過的白饅頭竟碾壓所有參賽者,得到14.4萬的票選第一成績。但投票最後被緊急取消,讓許多中國網民不滿,質疑主辦方玩不起。

===

疫情衝擊不妙?李克強一週3連發經濟示警

中共兩會剛結束一個月,《彭博》報導,李克強在不到一周時間裡,就經濟成長風險發出3次警告,表明在疫情封控下對前景的擔憂,週一(11日)他喊話地方應「增強緊迫感」。而在上週的(4月8日和4月6日)兩次會議上,李克強急切地重複說「有些突發因素超出預期,對經濟平穩運行帶來「更大不確定性和挑戰」。

===

數字人民幣試點擴容 微信與中共深度合作

數字人民幣在中國試點兩年之後,中共人行宣布擴大試點範圍,隨後微信在4月6日稱,已在所有試點地區全面開放對數字人民幣的支持。騰訊此前就與中共深度合作,參與到數字人民幣項目中,騰訊旗下微信已成為中共監控民眾、審查言論和抓捕異見人士的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