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友好 貿協設全台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去年12月台北國際食品展,立陶宛首度設立國家館。透過美食,讓台灣民眾了解立陶宛。為了擴大雙方貿易合作,全台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今天(12日)開幕。台灣通路業者站台,立陶宛農業部長和日本代表,透過遠端視訊連線祝賀,展現台立日的好交情。

促進台灣和立陶宛經貿交流,外貿協會在世貿一館成立台灣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引進22項品牌、超過100件商品,共有5大類,包括食品、雷射、木材、琥珀及生技產業。台灣通路業者、立陶宛農業部部長和日本代表,透過遠端視訊連線祝賀,展現台立日的好交情。

立陶宛農業部部長 Mr. Kęstutis Navickas:「台灣民眾對於立陶宛的甜食與啤酒相當喜愛,希望未來台灣消費者能透過展示中心,發現更多立陶宛的美味。」

駐立陶宛代表處大使 黃鈞耀:「這是一個很好的貿易合作例子,向立陶宛展現台灣的誠意,以及台灣跟立陶宛的友誼。」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在我們去年最急需的時候,捐贈疫苗給我們,然後在國際社會上支持我們,所以民眾對立陶宛的食品,我覺得他們的考量除了市場機制之外,可能還有一份,就是對這個新的友邦的,這種力挺贊助的這種情懷在。」

台灣和立陶宛有誼升溫。去年12月台北國際食品展,立陶宛首度設立國家館。透過美食,讓台灣民眾了解立陶宛。台立兩國貿易額也因此增加。去年貿易額達1.7美金,較前年成長23%,光是今年1到3月進口1千多萬美金。不僅如此,雙方在科技產業上,也展開交流。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雷射是他的一個工業上一個強項,所以雷射的這個部分,不僅跟台灣的產業的,合作可以加深,因為這個雷射也可以用在,半導體相關的產業上。」

王美花表示,立陶宛擁有優秀的IT人才,兩國進一步合作,會是高科技的傑出夥伴,立陶宛也將是台灣拓展歐洲的重要據點。貿協也表示,透過展示中心及線上的立陶宛專區平台,持續擴大雙邊的經貿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