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吞「梅姬」增強為中颱 對台無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又要變天了,週三(13日)晚間將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轉有陣雨或雷雨,氣溫驟降8度。至於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將二號颱風「梅姬」吞噬,早上已增強為中颱,範圍擴大,不過未來路徑,對台灣不造成威脅。而梅姬昨晚侵襲菲律賓造成嚴重水患土石流,至少25人死亡,還好暫時沒有台灣人或台商傷亡受困。

艷陽高照彷彿大夏天,很多人穿短袖,戴帽子出門,週二、週三白天全台最高溫達33度,不過氣象局表示,週三晚上後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明天深夜開始到後天這段時間,鋒面就逐漸抵達台灣地區,下雨狀況會比較明顯,不過週四上半天左右,溫度還會稍稍回升,北台灣的溫度大概有到26度左右。」

提醒把握好天氣,氣象局表示,週二到週三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週三晚上到週四,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雨,白天氣溫約23~24度左右,與週二高溫差8度。週五到週末降雨趨緩,不過氣溫還會再驟降。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最低溫的狀況會出現在禮拜天清晨,到下禮拜一清晨這段時間,北部低溫在17度左右,白天高溫大概是在23、24度左右,提醒在北部溫度下降比較明顯一點。」

至於今年的第一號颱風「馬勒卡」在週二早上已增強為中颱,第二號 颱風梅姬減弱,被併入馬勒卡的環流中,預估對台灣沒有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未來路徑將持續偏北,轉北北東的方向前進,強度維持中度颱風,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今天到週四這段期間,要留意海邊會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表示,週二、週三紫外線在中午後會達到過量級,甚至是危險級,需做好防曬。另外金門、馬祖和西半部夜晚清晨,會有不定時的濃霧,也得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