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南加放映滿座 台灣瑞士外交官齊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上週五(8日)晚,紀錄2019年香港抗爭運動的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南加校園放映滿座。活動不僅吸引近300人參加,台灣與瑞士的外交官員也出席,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來看報導。

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於上週五(4月8日)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放映,全場有近300名校內外人士參與,表達對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化處副處長林暉程,和瑞士駐洛杉磯名譽總領事齊默里(Franco Zimmerli)都應邀出席。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林暉程:「(電影)見證了極權專制政體,是輕言寡信。所謂的50年不變、一國兩制的確只是政治的幌子。」「最近從烏克蘭事件看起來,這個極權專制的政體是沒有制衡的,它的惡行是沒有限度。」

他認為,無論港府或北京政權如何以「國安法」迫害新聞媒體、打擊異議人士,港人追求民主價值的意志與精神不會被打垮。

瑞士駐洛名譽總領事齊默里,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細節,非常好奇。他希望通過電影更了解中共,並希望台灣保有民主。

瑞士駐洛杉磯名譽總領事 Franco Zimmerli:「我們不認為任何人應該受到某人的統治,比如共產主義政權,我認為應該有政治和人身自由。」

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雖然電影遭中共封禁,不能在香港上映,但經過一群關心香港的志願者的努力,電影已在南加多地播放。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Charles Lam:「這正是我們培育本地觀眾的目的,讓他們了解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也可以藉此機會讓他們知道如何幫助香港。」「那些學生可能是未來的政客,或者他們可以繼續將香港的事情,介紹給其它這裡本地社區的人知道。」

電影結束後,觀眾席也傳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等口號。

當晚,導演周冠威也連線開放問答。他表示,雖然拍攝過程充滿挑戰,也令他身處危險,但他懷抱信仰,不想輸給恐懼,也不會失去盼望。

他也鼓勵港人,不要受大環境影響,而要思考自己做的是否正確,並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