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頓巴斯大戰在即 俄「屠夫」將軍上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4月11日,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前往俄羅斯會晤普丁,但是斡旋結果並不樂觀。另一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繼續向各國請求更多的軍事援助,應對東部地區即將到來的激戰。

烏克蘭國防部週一表示,預計俄軍很快會對烏克蘭東部發起大型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向韓國議會演講,提到韓國能在1950年代的韓戰中成功生存下來,國際社會的援助功不可沒。他請求韓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你們擁有這些。裝甲車、防空、防坦克、反戰艦武器。」

不過,澤倫斯基在週日時指出,烏克蘭接下來的命運,還是取決於美國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一切都取決於美國援助我們的速度。」

週六剛剛在基輔與澤倫斯基會晤的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週一前往莫斯科與普丁會談。他是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一個到訪俄羅斯的西方國家領導人。

內哈默此行的目的是尋求和平,然而會後他卻表示結果並不樂觀。

奧地利總理 內哈默:「我告訴普京,澤倫斯基總統想和他直接對話談判,他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則表示,不會為了談判而暫停軍事行動。

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軍一列長達13公里的車隊,正在從北向南開往烏東頓巴斯地區。美國軍方預測,俄軍極可能在烏東兩大戰略城市伊久姆(Izium)與第聶伯羅(Dnipro)之間發起總攻。自3月底俄軍宣布作戰重點轉為烏東後,伊久姆周邊的戰況已日趨激烈。

與此同時,俄國總統普丁近日陣前換將,任命南部軍區司令德沃尼可夫(Aleksandr Dvornikov)為對烏克蘭作戰指揮官。德沃尼可夫曾被指在敘利亞屠殺平民,被稱為「敘利亞屠夫」。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對於普丁來說,佔領烏克蘭已經是完全沒有可能了,所以普丁必須在頓巴斯地區取得重大的進展,他才不會太沒有面子。這個德沃爾尼可夫曾經在敘利亞打過仗,而且在俄烏邊境做軍事演習,很多也是他指揮的,所以他在對烏克蘭作戰方面,可能會有一些更加豐富的經驗。」

頓巴斯地處大平原,並與俄國有漫長的邊境線。在這裡作戰,不僅適合俄軍的機械化部隊,也大大縮短了俄軍的補給線。

大戰迫在眉睫。這一邊,視頻顯示有俄國民眾歡送俄軍上前線。而另一邊,在曝出的影片裡,俄軍坦克在頓巴斯地區的鄉間土路上,遭遇烏軍伏擊,坦克一個接一個被引爆,變成火球。

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的「口徑」巡航導彈週日摧毀了西方援助烏克蘭的一批S-300防空系統。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立即站出來否認,稱提供給烏克蘭的S-300並沒有被摧毀。斯洛伐克是戰爭迄今唯一一個公開向烏克蘭援助S-300系統的國家。

西方軍事專家分析,普丁期望在烏東地區取得重大勝利後,再與澤倫斯基面對面談判,以取得足夠大的籌碼。但在西方武器源源不斷輸向烏克蘭的情況下,戰場局勢會如何走向,會是很大的疑問。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