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逮捕親俄議員 澤倫斯基要蒲亭拿戰俘來換好友

烏克蘭逮捕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好友梅維楚克(圖左)(Viktor Medvedchuk)之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提議讓俄國拿烏克蘭戰俘來換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烏克蘭今天逮捕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好友梅維楚克之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提議讓俄國拿烏克蘭戰俘來換人。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清晨在Telegram放上演說影片表示,「考慮這種可能性對我國安全部隊和軍隊很重要」。

「我向俄羅斯聯邦提議,以此人交換我們現在被俄國俘虜的男孩女孩。」

「希望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成為你們的榜樣。即便這位前寡頭沒有脫逃。我們對來自俄羅斯內地更純粹的罪犯還有什麼好說的?我們會抓到每一個人。」

67歲的梅維楚克是蒲亭(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最親近且最具影響力的盟友,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他逃離軟禁,但今天遭烏克蘭安全部隊逮捕。

澤倫斯基在網路貼上模樣狼狽的梅維楚克身著烏克蘭軍服、雙手上銬的照片。澤倫斯基在Telegram上說:「烏克蘭安全局執行特殊行動,幹得好!」

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表示,幹員們執行「迅雷不及掩耳且多層級的特殊行動,逮捕了」親俄國會議員梅維楚克。

梅維楚克身家在烏克蘭名列前茅,但因與莫斯科關係密切而備受爭議。他涉嫌竊取遭俄國兼併的克里米亞天然資源,以及將烏克蘭軍事機密透露給俄國,去年被控叛國罪遭到軟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