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籍人士心理受創 德商、韓商受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被封了快一個月的上海人紛紛表示,快瘋了。就連外籍人士也說,心理受到打擊。

4月11日,上海官方宣布了全市實施所謂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後的第一批分區名單,三個級別包括: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在上海工作的數據合規律師賈里德·納爾遜(Jared Nelson)發推文說:「我在上海疫情封鎖的第24天。我們這被列為最高風險級別。」

這意味著納爾遜一家四口還得「足不出戶」在家待上至少7天。

原韓國三星集團中國銷售總經理柳在潤1月31日到達上海,至今還被封著。

原韓國三星集團中國銷售總經理 柳在潤(2022.4.10):「1月31號(開始)我22天被集中隔離,然後就出來了。然後現在在家裡,跟一般的中國人一樣被居家隔離。我除了心理上的打擊以外,兩三個月沒有做工作,物質上有損失。」

影片聲音:「無人機執法,全程錄像,請規範您的行為。」

影片聲音:「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

上海市靜安區居民 麥克老師 (2022.4.4):「今天早晨聽到外面有不少叫喊聲。人們的情緒都處於崩潰邊緣。」

上海市靜安區居民 麥克老師 (2022.4.5):「老坐著,我的身體越來越僵硬(大大嘆氣)。 」

上海市靜安區居民 麥克老師 (2022.4.6):「我們已經得到確認,至少還要封一個星期。這個小傢伙已經變得不安了。他每天早上都會哭。」

12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為「清零政策」再站台,他稱「動態清零」在中國「非常成功」,是控制疫情的「最佳選擇」。

根據中國歐盟商會上星期的調查,51%德國企業的物流和倉儲被當前中國防疫局面完全打亂;46%德國企業的供應鏈受嚴重衝擊。

中國美國商會在3月最後一週(上海官方宣佈已黃浦江為界分區封城之時),對167個在華設立公司的會員進行問卷調查,54%的企業下調了今年的收入預期。

原韓國三星集團中國銷售總經理柳在潤表示,他認識的很多在華經商的韓國人,都對未來發展感到猶豫。

原韓國三星集團中國銷售總經理 柳在潤(2022.4.10):「很多人是猶豫不決,但是也得找個辦法在中國合作,但是沒有以前這樣的、這個積極度可能會減少吧。」

新唐人記者李蘭 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