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現連坐法 居民若拒轉運 小區不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上海當局「清零」政策出現多種亂象,有不少持陰性檢測證明的市民,突然收到陽性通知,被要求進入方艙隔離。近日,上海多個居委會發通知,表示拒絕轉運,「將永遠紅碼,永不摘帽」,其所在社區也將遭株連,不得解封。

上海居民 簡敏(化名):「從3月15號開始封的,一天也沒解封過,到現在已經整整20幾天了。把人全部軟禁起來了啊!一點點自由也沒有的。」

上海市的疫情封城措施,引發民怨,有些方艙隔離點匆忙趕工,內部簡陋,也遭到網友投訴。12日,上海市虹口區瑞鑫居委會一份被曝光的通知指出,拒絕轉運去方艙的居民,「將永遠紅碼,永不摘帽」,更表示「拒絕轉運,對於整個小區,目前政策就是整棟樓持續封控,樓內居民風險倍增,小區解封無望。」

發布類似通知的不止瑞鑫居委會,上海浦東新區「三林世博家園」第四居委會4月10日的通知,也表示對於拒絕進方艙的居民,除對個人懲治之外,還對整個小區實施「連坐」懲罰。

上海居民 簡敏(化名):「在(中共)它們眼裡,這裡的老百姓就是螻蟻,就是韭菜,就是給他們割的。」

一名上海居民12日告訴美國之音(VOA),過去中共文革、3年大饑荒是人禍,如今的3年抗疫也同樣是人禍。

上海居民 簡敏(化名):「他們說我反黨,我說我很愛我們的國家,我反對共產黨,但是我很愛國呀!」

三月開始,上海實施多輪篩檢與嚴格封控,疫情未見緩解。上海官方通報,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89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萬5141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上海「移民」成熱搜 中共作秀翻車

上海外籍人士心理受創 德商、韓商受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