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破譯成功返中?中國空勤員驚人現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東航墜毀客機的黑盒子,早前被送到美國解讀。近日,中國多名微博知名的「航空大V認證帳號」爆料,目前黑盒子已經成功破譯後返回中國,各界期待初步結果報告出爐。

4月2號,《彭博社》最早爆出,東航黑盒子已經送到華盛頓解讀。近日,中國多名微博知名航空大V爆料,黑盒子已經搭載8號下午2點半的國航CA86返回北京。

有消息稱,這次被送到美國解讀的,是兩個黑盒子中更早發現的駕駛艙語音記錄器,而第二個黑盒子,也就是飛行數據記錄器,有沒有被一起送到美國,暫時沒有任何官方消息流露出來。但是,根據彭博社此前的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兩個黑盒子都被送美解讀。解讀黑盒子資訊,需要獨特壓縮演算法,可能是送到美國解讀的原因。

如果大V爆料的消息屬實的話,東航客機語音記錄器的黑盒子在美國的解碼工作已經完成,那麼,到底多久才能向外界公布事故的最終原因呢?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航空器在發生事故後,負責調查的國家,必須在30天內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提交初步報告。

東航客機在上個月21號失事,如果履行公約內容,最晚在4月21號之前,就會有官方初步報告。而最終調查結果,要多方考量,還不確定報告出爐時間。

此外,關於之前網路流傳東航副駕駛張正平留下遺書,自殺駕駛的消息,中國民航局首次在4月11號公開回應,稱這一說法是謠言。同時,卻意外透露出一個驚人細節。

中國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 吳世杰:「3.21」事故發生後,民航一線從業人員的心理和情緒遭受衝擊,部分員工情緒波動,尤其是部分年輕空勤人員出現應激心理反應,情緒較低落。

這個細節,令公眾對飛行安全,愈發擔憂。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